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正文

腾晖电力将建世界单体最大的生态农业屋顶光伏电站

日期:2011-10-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1
10/26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腾晖电力 光伏电站 太阳能电池

    世界上单体容量最大的屋顶光伏发电工程结合生态农业项目--20MW生态农业屋顶光伏电站2011年9月在江苏省徐州丰县开工建设。
  
  该电站由江苏腾晖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晖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总投资4.8亿元。屋顶建光伏电站,屋内发展食用菌产业,未来将在超过30万平方米的生态农业大棚上,实现每年为国家电网输送超过2300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电力,相当于约19000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该项目在建设设施农业园区过程中,将根据光伏发电的特点,科学合理安排农业栽培设施的结构,优化菇房的空间利用,增加太阳能电池组件模块,建设可并网的光伏电站;同时利用光伏电能,实现对温室内小气候的调节,在更高层次上提升设施农业对自然资源的有效利用,从而在生态、能源、绿色环保等方面,发挥更大的功能。
  
  江苏省能源局副局长陈勇表示,该项目是光伏发电和生态农业组合上的一次创新。在实现光伏发电的同时发展生态农业,可最大化地利用阳光和土地资源。年底,我们将在这里看到每栋高6米、连片超过30万平方米的设施农业菇房,看到世界第一的屋顶并网光伏发电电站景观。
  
  该电站预计将于年底一次性建设完成。目前,腾晖电力在建项目还有与中电投共同投资的10MW并网电站及江苏常熟10MW渔光互补光伏并网电站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