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电网风电发电量达3221.7万千瓦时

日期:2011-10-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1
10/25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 电网 风电 发电量

    10月24日记者从黑龙江电力公司通信调度中心获悉,截止10月18日,黑龙江电网风力发电机组发电量达到3221.7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黑龙江电力公司积极落实国家能源减排计划,努力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通过不断加强电网建设,完善网架结构,为风电接入并网创造有利条件,主动化解风电电力外送难题,使得黑龙江电网风电装机容量快速提高,截至10月20日,全省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41.8万千瓦。

  黑龙江省电网积极开展水、火、风优化调度,严格执行国家电监会关于风电的调度要求,细化量化风电调度管理。建立调度端风功率预测系统,预测精度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逐步实现全省风电场风功率预测全覆盖,将风电纳入日电力电量平衡,根据风电预测电力,合理安排火电机组运行方式。利用供热信息上传系统核定火电机组最小出力方式,在保证供热的同时,为风电上网提供最大空间。充分发挥区域电网优势,积极协调东北电网,进行风电全区域平衡,实现全网共同承担吸纳风电的义务。

  随着全省冬季的到来,风电进入了发电的黄金季节,黑龙江电力公司将积极面对供热机组调峰能力差、电网供电峰谷差大、电网调峰空间不足等不利因素,积极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十个不准”和“三公”调度“十项措施”,创新管理、规范服务,尽最大努力吸纳风电电力,促进黑龙江省风电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