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澳称清洁电力是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关键

日期:2007-08-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林西

国际电力网

2007
08/16
02: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电力

   日前澳大利亚环境部长称,本世纪中期要想取得全球温室气体削减一半的目标,全球发电到2050年必须来自零排放或者接近零排放电厂。
    澳大利亚对京都条约长期持批评态度,并且严重依赖传统煤电。现在它表示,清洁煤技术如碳扣押或埋藏地下是取得上述目标的关键。澳洲官员称,现实目标是到2050年全世界所有或者几乎每个电厂都能达到零排放或者接近零排放。澳官员在9月悉尼举行的 APEC会议之前称,“非此法不能达到碳削减目标”。他称,现在是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需要做的是取得技术和经济上的可行性,全球布置倒是一件简单之事。
    环境批评者如澳大利亚绿党说,清洁煤技术如碳扣押在需要的时间段内不能大幅度地削减排放。
    澳洲官员认为,该技术还处于幼年期,但他说澳大利亚是发展清洁煤技术的领先国家,希望它能够适用于在役电厂。他称清洁煤技术达到实用阶段是他们15年内要取得的目标。这位官员称,为了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减少砍伐森林是另一个全世界领导人必须要取得的目标。这个议题必须提在巴厘会议的重要日程。
    中国、印度和主要发展张国家6月说,他们支持G8 计划,9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联合国会议商谈联合国对付气候变暖长期计划。会议希望在2009年达成新的协议,准备验收在2012年为止的京都条约第一阶段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