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邀请美国知名专家作核电发展策略学术报告

日期:2007-08-16    来源:国防科工委  作者:国防科工委

国际电力网

2007
08/16
0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核能行业协会

     2007年8月9日上午,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在核建大厦举办技术报告会,美国知名核电专家罗杰·斯迪拉院士(Dr. Roger W. Staehle)就核电发展策略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前,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张华祝理事长会见了斯迪拉院士。张理事长对斯迪拉院士的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国正致力于积极发展核电,而美国在核电建设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相信院士先生的报告会对中国核能界有所启发,并对中美核电技术交流有积极促进作用。

  赵成昆副理事长主持了此次技术报告会。斯迪拉院士报告的题目是“中国核电发展过程中实现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最大化的策略建议”。报告分析了核能系统材料的环境复杂性、轻水堆中设备失效趋势及典型案例等,认为重视教育培训、提高核电人员素质、完善预测和减少失效损失的技术和管理制度等是确保安全性和经济性的重要途径。报告会上,吴晓震、程建秀、林诚格、李光福等中方专家也就相关议题作了专题发言。赵副理事长对斯迪拉院士的报告及中方专家专题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各单位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及设计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上海材料研究所、中核能源科技公司、核动力运行研究所、核工业第二研究设计院以及协会秘书处的近30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