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基本完成500千伏中俄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生产准备工作

日期:2011-10-24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桑学勇 李岩

国际电力网

2011
10/24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直流输电 中俄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

  10月20日,随着500千伏中俄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黑河换流站站内消缺工作的完成,标志着黑龙江电力公司对该工程各项生产准备工作基本完成,以满足后续系统调试、投运和商业化运营需要。

  中俄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第一个国际直流输电项目,是目前规划建设的我国从境外购电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输变电工程,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走出去”战略,促进中俄能源和经贸合作的重点项目。

  10月9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组织召开“中俄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启委会第一次会议”,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郑宝森,对黑龙江电力公司在此项工程上所作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充分和提前完成生产准备工作给予了赞誉。

  自5月初国家电网公司决定黑河换流站恢复建设后,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召开了黑河换流站工程生产准备工作会议,对生产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建设、人员培训、工器具配置等各项生产准备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并多次协调处理实际问题。“一定要克服困难、调动全省生产力量,全力以赴确保黑河换流站顺利投运。”黑龙江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卜劲松强调。

  黑龙江电力公司高度重视,按照9月进行系统调试、12月投运的进度计划工程目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缺少直流人才储备等诸多困难,积极组织开展生产准备工作。公司迅速组织赴国内其他换流站调研,制定生产准备方案,成立工作组织机构,落实措施和责任,建立月例会制度,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换流站多名员工主动放弃婚假,日夜奋战在验收、调试现场。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黑龙江电力公司生产技术部统筹协调、精心组织,黑河电业局、哈尔滨超高压公司、省电科院等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努力,500kV黑河换流站恢复运行生产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为黑河换流站直流部分年内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