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海装风电领跑5兆瓦海上风机

日期:2011-10-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10/1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装风电 海上风机

    技术难度比陆地风机更大的5兆瓦海上风机将于11月份安装于江苏如东海面,这是国内第一台安装于海洋的5兆瓦海上风机,海装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

    我国陆地风电资源主要集中在西部,而电力需求最大区域在东部沿海。东部沿海海面更接近于城市,海上风力发电比从西部传输过来的成本低。根据研究机构Pike Research研究报告,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预计会从2011年的4.1GW增加到2017年的70.1GW。6年增长17倍!研究报告还预计,到2017年中国海上风机装机容量将会追赶上目前领先的英国和德国。

    “海上风机实际上是一个海洋工程装备,中船重工本身就与海洋工程装备打交道,所有海洋工程专业在集团都有涉及,拥有深厚的海洋工程技术积淀。”杨本新对记者说,“你到海装就会看到,在海装工作的技术人才很多来自集团的各个专业研究所。比如集团下属防腐研究所是我国防腐材料的理事长单位,我们作为集团下属企业,内部可以分享最新的技术和研究成果。这是海装的优势,是其它风机厂商不具备的条件。”

    中船重工现有28个研究所、48个制造企业,技术和产业链分布海洋工程装备各个方面。针对海上大功率风机的科技攻关,中船重工挟各个相关技术力量鼎力相助,国家科技部也把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设在海装,杨本新任技术中心主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