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山东烟台电力公司取得烟台地区第一个天然气项目开发权

日期:2011-10-09    来源:大唐山东烟台电力开发公司  作者:辛怀勇

国际电力网

2011
10/09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公司 天然气

  10月5日,大唐山东烟台电力开发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与招远市人民政府及招远市滨海科技产业园管委成功签订了大唐招远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三方合作协议书。这是该公司在烟台地区开发诸多风电项目的基础上,取得的第一个天然气项目的开发权。

  根据华北电力设计院的专家现场踏勘及对调研资料进行分析,通过协议约定,该公司将根据招远市的发展定位和规划,拟分期在招远市城区及滨海新区科技产业园建设200兆瓦和60兆瓦燃机发电机组各两台,为招远市城区和滨海新区科技产业园提供热、电、冷等能源服务。该项目的建设不仅能有效地降低能源消耗、在当地营造良好的投资条件,同时有利于集中处理锅炉产生的烟气,控制排污总量,减少环境污染程度,对节能减排,实现该地区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据悉,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具有节能环保、能源利用效率高、投资规模灵活,占地面积小及提高电网安全可靠性等主要优势,是国家扶持的新兴能源项目。该公司前期项目工作人员积极贯彻集团公司“大干四个月”工作部署,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在全力推进风电项目核准所需支持性文件的同时,对天然气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进行调研,并加大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和协调,招远天然气分布式项目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预示着该公司正式向风电以外的新能源领域迈进,为加快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步伐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