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北公司农电建成“横向集成、纵向贯穿”的生产MIS系统

日期:2011-09-29    来源:河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河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9/29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 农电 MIS系统

    9月27日,河北公司召开农电生产MIS系统上线电视电话会,标志着该公司农电生产MIS系统成功上线运行,在农电生产精益化管理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经过多年的信息化建设,河北公司及所属县公司已经建成并投运了若干生产MIS系统,但是受当时信息化管理和技术的阶段局限性,各系统独立运行,存在标准编码不统一和信息孤岛现象,不利于集成共享和统一管理。

  为从根本上解决上述问题,实现生产工作的精益化管理,河北公司把建设农电生产MIS系统作为今年农电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多次摸底普查和现场调研的基础上,编制印发了《农电生产MIS系统建设实施方案》,在统一业务流程的基础上统一开发,避免了重复建设,节约了成本,消除信息“孤岛”,并遵照国网公司“SG186”工程总体建设方案,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环节实现数据共享,实现精细化管理。

  目前,河北公司已经建成了一个贯穿省、市、县三个管理层次,涵盖设备台账、运行管理、缺陷管理、检修计划、两票管理等核心业务,与调度、营销等管理系统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农电生产MIS系统。

  该系统在管理上实现了包括设备台账、运行信息、检修试验信息以及业务流程信息在内的各类主要生产信息资源的数字化、网络化管理,各级生产管理人员可以随时通过系统便捷地获取自己所需的设备信息、缺陷、生产计划以及统计数据等各项经济指标等重要信息;在生产上,与调度集成后,从停电计划到竣工送电全部实现了流程化和数据共享,与营销系统集成后,实现了线路和配变信息共享,减少了重复劳动。

  该系统还可以通过图形拓扑,自动统计停电影响的客户,及时将停电信息通过短信等方式通知到客户;管理人员通过该系统能及时全面掌握电网故障信息,便于督导抢修人员快速恢复故障线路,提高优质服务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