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俄直流联网黑河背靠背换流站中方侧站系统调试完成

日期:2011-09-29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分公司  作者: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分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9/2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联网 黑河 换流站

    深秋的东北大地洒满金色,颜色缤纷,果实累累,一个喜获丰收的季节,迎来了中俄直流联网黑河背靠背换流站中方侧站系统调试成功的喜讯。

  9月20日16:38,黑河背靠背换流站中方侧站系统开始带电调试,按照站系统调试方案,施工人员对中方侧线路及母线充电试验、带负荷检查,中方侧滤波器组充电试验,中方侧主变充电及带负荷检查试验,中方侧换流变及换流器充电试验,OLT 试验,空载谐波测量试验及站内设备抗干扰的试验与调试,9月24日12:00,中俄直流联网黑河背靠背换流站中方侧站系统带电调试提前2天半完成全部调试项目,标志着黑河背靠背换流站工程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第一个境外能源合作项目,有望于年底前实现商业投运。

  中俄直流联网黑河背靠背换流站换流容量为750MW,是国家电网公司贯彻落实国家能源“走出去”战略,促进中俄能源和经贸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黑河背靠背换流站工程于2007年7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2008年7月直流区域暂停缓建,工程于2011年5月20日正式恢复建设。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工期计划要求,要求8月底前完成全部电气设备安装及分系统调试,工程量巨大,工期特紧。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领导下,直流建设分公司高度重视这项跨国工程复工建设。直流公司组织针对复工工程的特点和困难,与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精心策划,克服了开工准备紧迫、设备供货紧张、现场作业界面复杂等不利因素,仅用短短4个月时间就高质量完成了全部工作量。工程建设过程中,直流公司根据设备供货情况变化,滚动优化网络进度计划;施工单位在一、二次设备安装时,连续夜间加班、轮班施工近50天,保证关键进度节点的实现;工程业主和监理项目部在夜间安排值班,对夜间施工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管控。建设期间完成了32项“反措技改”项目、288条质量隐患排查梳理和26个项目的整改工作,为换流站可靠商业运行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