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风电行业:可再生能源电量全额收购促风电行业快速发展

日期:2007-08-07    来源: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7
08/07
0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可再生能源

1、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正式公布《电网企业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赋予国家电监会监管电网企业全额收购其电网覆盖范围内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项目的权力。
  2、我国风电产品占总电力产品比例较小,但增长速度较快。2006 年,全国累计发电量达到28344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5% 。风电达到27 亿千瓦时, 约占总容量的0.10%,同比增长67.4%,增速高于火电和核电。
  3、我国风能资源丰富,据统计,我国可开发利用的风能储量约10 亿千瓦。其中,陆地上风能储量约2.97 亿千瓦(陆地上离地10m 高度资料计算),海上可开发和利用的风能储量约7.5 亿千瓦。
  4、根据目前风能产业发展速度,2020 年风电装机将超过国家规划的3000 万千瓦。《办法》的出台将大大促进风力发电公司的竞争力,提升风电相关上市公司投资价值。
  5、建议长期关注有风电业务的银星能源(000862)、金山股份(600396)。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