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浙江嘉兴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建设助力苏沪杭城际互联工程

日期:2011-09-23    来源: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浙江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9/23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 电动汽车 电站

    9月22日,浙江嘉兴电力局的工作人员与设计人员来到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为即将开工建设的嘉兴地区大型充换电站工程进行现场勘测。

  据了解,位于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320国道旁占地面积为2000余平方米的区域,为原35千伏洪合变电所的旧址,现已确定为嘉兴地区电动汽车大型充换电站用地,即将开始建设施工。根据规划,该充换电站以标准电池模块充换为核心,整车快速补电为辅,可容纳600组电池进行充换,预计将于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在完成本站充换电的同时,还能为该地区各个充换电站提供充足的电池充换电保障,助力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和苏沪杭城际互联工程建设。

  地处苏州、上海、杭州三城之间的嘉兴是三地互联的必经之地。自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启动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苏沪杭城际互联工程以来,嘉兴便成为了城际互联工程的枢纽,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嘉兴的电动汽车充换电配套设施建设成了电动汽车走出城区,走向城际互联的关键。十二五期间,嘉兴地区将完成高速公路申嘉湖高速嘉善服务区、沈海高速平湖服务区、杭州湾环线高速海宁服务区、沪杭高速嘉兴服务区以及常台高速新塍服务区双向共10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和一座大型集中充换电站的建设,为城际互联提供重要支撑。

  据嘉兴电力局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该地区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单位,该局目前已完成了沪杭高速嘉兴服务区双向一对换电站的建设,嘉善服务区换电站土建工程已完工并即将开始设备安装,平湖服务区已完成换电站用地基础平整工作,新塍服务区已完成选址和布局,各充换电站的建设工作按照工程计划有序进行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