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电监会部署国庆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1-09-23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电监会

国际电力网

2011
09/23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监会 电力安全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电监会近日发出通知,要求电力系统各单位切实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确保将于10月份举行的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

    电监会要求,要切实做好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国庆和十七届六中全会期间电力安全供应。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执行安全监管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监管工作。要结合各地国庆活动安排和六中全会期间的实际,认真研究部署节日和六中全会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电力企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国庆节和六中全会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要结合节日和六中全会期间电网运行实际情况,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要活动的电力安全监管,确保国庆活动及六中全会期间供电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防范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强化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监管,健全突发事件处理机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要加强对电力行业信息网络安全的监管,保证电力信息网络安全。

    对国庆节期间的值班应急工作,电监会明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节日和十七届六中全会期间值班工作,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国庆节及十七届六中全会前后,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坚持带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要做好值班信息和安全生产信息的报送工作,遇有紧急重大事件要按规定程序立即如实上报并及时妥善处置。切实加强对12398热线系统的管理,确保12398热线24小时接听,安排好人员值班,保证热线畅通,认真办理投诉举报事项,及时答复办理情况,耐心做好沟通解释和说明工作,积极消除不稳定因素。

    电监会还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落实维护稳定的工作责任制,制定防范措施和处置预案,切实做好各项稳定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