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电安全规划带来新契机 江苏神通应声涨停

日期:2011-09-2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证券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1
09/2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江苏神通

    异动表现:昨日,沉寂多时的核能板块异军突起,多只个股位居涨幅榜前列,其中,江苏神通(002438,股吧)(002438)早盘即快速涨停,率先领涨该板块。

  点评: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的阴影正渐行渐远,由此带来的核安全隐患却被世人瞩目。据了解,我国于8月底结束的核电安全大检查目前已完成核查报告并上报国务院,有望近期向社会公布。同时,《核电安全规划》制定工作正陆续展开,争取年底前发布征求意见稿。并有多位人士表示,随着一系列规划的出台,此前一直暂缓的新建核电项目审批工作或于明年初重启。由此,作为整个核电事业最重要组成部分的核电装备制造业将有望重新回暖,相关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其中尤其是对国内已掌握第三代核电设备制造能力的公司带来重大利好。

    于2010年6月23日登陆中小板的江苏神通,拥有的第三代核电站高效安全隔离装置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被列为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AP1000第三代核电站用核级阀门产业化项目进入国家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2011年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计划”,公司还为此获得项目补助资金1100万元。此外,公司还充分借力资本市场进一步巩固在冶金特种阀门的市场地位,在石油石化阀门、火电阀门、煤化工阀门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均已取得积极进展,其中火电阀门已经取得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总包的印度ITPCL2*600MW燃煤电站项目1885万元的订货合同,煤化工领域的市场开拓也已取得较大进展,公司的冶金、核电阀门业务稳定,订单持续增长,总体生产经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趋势。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之初保持了较好的上攻势头,不过,2010年11月2日冲高之后开始一路下行,3月日本核泄漏事故加速了该股的下跌。后期该股还一度破发,并于6月探出上市来的新低19.65元,此后股价逐渐企稳。昨日该股受政策利好预期消息提振而快速涨停。不过,考虑到目前行情下题材炒作的持续性有限,因此,短期内对个股的把握仍需要谨慎,建议逢高派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