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全市用电趋紧 供电部门全力以赴尽量避免拉限电

日期:2007-08-02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处州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07
08/02
1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部门 限电

7月下旬的一轮高温天气,使丽水电网网供负荷屡创新高。记者昨天从丽水电业局了解到最新消息:这段时间,电力需求已经逼近我市最大的供电能力,全市供用电形势趋紧。

7月27日晚22时40分许,全市最高负荷达75.23万千瓦,比去年的历史最高记录68万千瓦增长了10.63%,日供电量达1395万千瓦时,超出去年最高网供负荷233万千瓦时。而近两日我市白天最高气温均超过40℃,受高温天气影响,全市负荷屡超70万千瓦,平均在72万千瓦左右。根据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后一段时间我市仍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电力需求已经逼近我市最大的供电能力。

猛烈的高温天气使得用电负荷快速增长,全市多数供电设施处于满载和超载状态。面对猛窜的用电负荷,我市电力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全市用电负荷变化,做好需求管理工作,提前落实好负荷安排,滚动调整有序用电措施,切切实实落实机动负荷,尽力避免拉限电情况的发生,确保居民基本生活用电和重要场所用电。

针对日趋严峻的供用电形势,电力部门人士提醒市民节约用电,例如空调温度打高1℃,每天可以节省的电量是不容忽视的;同时,在不用电脑应该将它关机,并切断电源,避免因待机而浪费电的情况,如果只是走开一下,又嫌频繁开关机太麻烦的话,在离开时也要把显示器关掉,因为显示器的耗电量约占整个电脑系统的1/3,把它关掉就相当于关掉了一台25寸的电视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