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年内最大IPO中国水电下周路演 9月26日网上发行

日期:2011-09-17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新文化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09/17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 股市

    有望成中国年内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项目——中国水利水电A股计划于下周启动路演,初定网上发行时间为9月26日,这或会给证券市场短期资金面带来一些压力。而上海市政府日前表示,“十二五”期间上海证券交易市值将从目前全球市值的第六名,进入全球前三位。这意味着内地扩容压力不会减弱。

    融资超过100亿元

    业内普遍预期中国水利水电IPO融资会超过100亿元,这会给本来已经脆弱的股市增添民很大的压力,亦会令债市投资者产生资金面短期失衡的担忧。

    资料显示,中国水利水电拟发行至多35亿股,募集资金将用于设备采购以及清洁能源电力投资等项目,计划使用募集资金合计173.17亿元。

    上交所或加快扩容

    此前世界交易所联盟(WFE)统计称,截至2010年末,上交所股票市值为2.72万亿美元,全球排名第六。2010年上交所股票成交金额(含投资基金)为4.5万亿美元,为全球第三。

    全球股票市值最大的五家交易所分别为纽约交易所集团美国区、纳斯达克、东京证券交易所集团、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和纽约交易所集团欧洲区。

    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债券余额亦计划进入全球前三位,黄金(1814.90,33.50,1.88%)市场现货交易量保持全球第一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