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中国修订节能法 王兆国称能源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日期:2006-0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静

国际电力网

2006
05/14
1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修订 节能法 王兆国 能源安全 面临严峻 挑战

 全国人大常委会近期将组织执法检查小组对在中国已实行了八年的节约能源法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今天表示,随着经济发展速度和工业化、城镇化步伐的加快,中国能源消费增长过快,供求矛盾比较突出,能源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王兆国在十一日举行的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了上述表示。他强调,单位GDP能耗降低百分之二十是“十一五”规划提出的一个重要指标,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执法检查应进一步促进社会节能意识的增强,进一步支持和监督政府依法履行节能管理职责,健全节能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

    王兆国还表示,节能法修订工作已经开始,这次执法检查要找准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为这部法律的修改奠定基础。

    出席当天全体会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执法检查组组长李铁映则强调,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必须从根本上改变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的经济增长模式,从体制、法律、政策、技术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将节约能源资源的基本国策落实到实处。

    他表示,执法检查要从目前能耗较严重的行业、部门、城市和企业入手。

    据了解,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一是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落实节能法规和节能管理职责情况;二是工业、建筑等重点耗能领域和年耗能一万吨标准煤以上的重点耗能单位和大城市的依法节能工作情况。执法检查组将分为五个小组,于近日赴山西、天津、重庆、新疆、湖北、河南、河北、内蒙古、浙江、吉林等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