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太阳能发电繁荣或加剧铅污染?

日期:2011-09-05    来源:索比太阳能  作者:索比太阳能

国际电力网

2011
09/05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铅污染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来自太阳能产品的铅污染将会急剧加速。之后,有行业领导者表示,太阳能光伏产业应该开展铅回收计划。

  来自美国田纳西州大学的一项新的研究声称,到2022年,太阳能发电行业直接造成的铅污染可能相当于目前全球铅产量的三分之一。

  田纳西州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助理教授Chris Cherry称,太阳能发电严重依赖铅蓄电池,像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国家可能释放超过240万吨的铅污染物。该教授对太阳能产业提出了批评,并指出电池行业是铅的最大消费者,占全球产量的约80%。

  Cherry教授说:“对铅蓄电池行业的环境保护方面的投资,电池回收政策的制定,这些在国家的太阳能发电部署中都需要考虑到。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人们越来越清楚地看到铅电池的使用将导致环境的污染以及工人和儿童的铅中毒。”

  学术上也指出,储存太阳能发电的电池,主要用于电网基础设施薄弱的地区,其中含的铅可能会导致其他疾病,如神经损伤、肾功能衰竭和心脏问题。

  领先的太阳能电池板的制造商Solarcentury的首席技术官Dan Davies表示,电池制造主要集中在汽车行业,是真正的罪魁祸首,但却要求光伏行业开展回收计划。很显然,铅污染的问题是严重的,但它并不主要是为太阳能行业业的问题。报告称目前使用的铅电池占了铅产量的80%,其中大部分用于汽车电池,那么,是不是汽车行业更应当为此负责并采取回收计划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