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南自节能减排渐入佳境

日期:2011-08-29    来源:国电南自公司  作者:胡平

国际电力网

2011
08/29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南自 节能减排

    近日,国电南自下属子公司南京国电南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发改委节能服务公司备案名单”,这标志着国电南自公司在节能减排领域的项目上的实施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

    国电南自早在1990年就开始从事环保低碳相关的产品研发工作,2010年抓住成为集团第四板块的历史契机和全球性以智能电网为引领发展低碳经济的世纪机遇,迅速转变发展战略,确定了“两轮驱动,三足鼎立,创新管理,跨越发展”的发展战略,并将新能源及节能减排产业作为打造“三足鼎立”模式的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此背景下,该公司成立了新能源科技公司,依托国家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的产业背景,以推动节能减排工作为战略目标,以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为核心,以火电、工矿企业的变频、除尘等节能减排产品和技术服务为发展方向。多年来,国电南自坚持自主创新,在国内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自动控制和静电除尘本体及电源控制装置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该领域产品先后荣获国家火炬计划产品、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节能产品认证等多项荣誉,产品及服务已经成为全国各地电厂节能减排的生力军,行销中国、东南亚等市场区域。

    下一步,国电南自将继续秉承“科技服务电力,发展回报社会”的使命,努力构建风电、太阳能、核电等组成的新能源产品、技术体系和以电力电子技术为核心的变频调速、烟气除尘、化水处理、二氧化碳回收、等离子点火等组成的节能减排产品、技术体系,加快公司新能源及节能减排产业升级,实现跨越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