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华中电监局积极协调特高压电力电量力保华中迎峰度夏

日期:2011-08-27    来源:搜狐  作者:搜狐

国际电力网

2011
08/27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监局 高压电力 电量

    今年以来,由于负荷增长较快,且气候异常,缺煤少水,华中成为全国电力供需紧张局面最为严重的地区,区域内六省(市)均存在较大供电缺口。针对华中电力供需紧张情况,华中电监局积极呼吁国家给予华中区域缺电省份电力电量支持。8月8日,华中电监局专报国家电监会提出了暂停华中送华北电网电力电量的建议,呼吁调整国家电网公司制定的四川水电外送计划,暂停四川水电通过交流1000kV特高压送华北电网90万千瓦,将四川水电优先分配给江西、湖南、湖北等缺电省。

    8月18日,报告得到了吴主席的高度重视并批示。根据吴主席的批示精神,国家电网公司立即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对跨区电能交易进行了优化。自8月19日起,在调减华中送华北电力至零的基础上,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华北20万千瓦电力反送华中,通过调减特高压交流北送电力及新增南送电力,合计增加华中110万千瓦电力供应,优先支援重庆、湖南、江西等重点地区。此外,还调整了四川送华东及西北的电力,加大三峡出力,支援华中电力供应。

    8月19日以后,华中电网供电区域内六省(市)用电紧张局面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拉闸限电范围由四省市减少到两省市。目前川渝联络线、鄂湘联络线基本满载运行,鄂赣联络线保证100万千瓦左右的电力送江西,鄂渝联络线保证26万千瓦电力送重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