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北京市电力公司开展国网智能表推广应用电费应收业务培训

日期:2011-08-26    来源:北京市电力公司  作者:北京市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8/26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市电力公司 电费 智能表

  为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工作,2011年8月23日至24日,北京市电力公司组织开展了国网智能表推广应用电费应收业务培训,16个供电公司负责国网智能表采集抄表、核算及相关管理人员约16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介绍本地费控电能表功能特性及辨识方法,讲解北京地区不同电费结算方式用户抄表、核算的目的,宣贯本地费控电能表用户抄表核算工作要求,详细介绍本地费控电能表用户新增、变更及计量改造流程中的电费电价相关参数审核维护、创建并分配抄表段、抄表计划制定、采集抄表、电费核算、电费退补等业务流程和操作注意事项。

  通过深入细致的培训讲解及课堂上的互动交流,加深了电费人员对本地费控电能表基本功能的直观认识,提高了电费人员对规范开展本地费控电能表用户抄表及核算工作的重视程度,并使其进一步掌握了有关本地费控电能表用户的电费抄表、核算业务规范及操作技能,收到良好的培训效果,将有效促进国网智能表的顺利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