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西班牙首座核电站关闭 共服役38年

日期:2006-05-13    来源:环球在线  作者:环球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06
05/13
22: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 首座 核电站 关闭

西班牙于当地时间30日晚23时30分关闭了位于瓜达拉哈拉省的索里塔核电站。这一核电站是西班牙的首座核电站,同时也是西班牙第一个"退役"的核电站。

索里塔核电站实际名称是何塞卡夫雷拉核电站,但人们习惯以其所在地名称来称呼它。该电站1968年10月建成并开始发电,发电能力为150兆瓦,供应瓜达拉哈拉省75%的电力。该电站的发电量在全国只占0.5%的比重,它的关闭不会对西班牙电力供应产生明显影响。

西班牙核安全委员会2002年作出了关闭索里塔核电站的决定。

据报道,核电站的拆除工作将分阶段进行,预计到2015年全部完成,耗资约1.7亿欧元。核能发电在西班牙电力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仅次于煤炭。目前全国共有9座核电站,占发电总量的23%左右,但国内在如何利用核能与保障核能安全问题上存在较大争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