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湖南迎来较强降雨 电力供需矛盾暂缓

日期:2011-08-25    来源:湖南电监办  作者:湖南电监办

国际电力网

2011
08/25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23日起,湖南全境迎来一次较强的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告别了持续十多天的高温晴热天气。这对紧张的电力供需形势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一方面,降温促使空调等用电负荷急剧下降,电力需求大幅度减少;另一方面,降雨使水电发电能力逐步上升,电力供应有所增加。至此,湖南电力供需矛盾暂时得以缓解,迎峰度夏压力骤减。

  受降雨降温天气影响,全省用电负荷持续下降,昨日最大统调负荷下降至1608万千瓦,日用电量3.53亿千瓦时,当日最大负荷比17日下降了224万千瓦,当日用电量比18日下降了0.442亿千瓦时。今日最大负荷将继续大幅度下降,预计为1500千瓦左右。与此同时,省内占比四成的水电特别是径流式电站,迅速获得了来水,发电出力明显上升。随着降雨继续,水电发电能力还将增大。省内电力需求与供应的变化,将逐步降低湖南省对外电力需求的依赖程度。

  在电力供需形势趋缓的情况下,湖南电监办仍将继续坚持落实迎峰度夏既定措施,严防因天气变化等因素导致用电负荷反弹,继续督促抓好电煤库存,督促有关方面做好机组检修与运行之间的关系和水电与火电之间的关系,督促电网企业优化电力调度和需求侧管理,切实提高发电供应能力和输配电供应能力,确保电力迎峰度夏圆满成功。与此同时,湖南电监办还专门部署了对今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以利于进一步做好今后的电力供需保障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