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峡集团与国家核电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日期:2011-08-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紫凌 冯国栋

国际电力网

2011
08/15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国家核电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15日发布消息称,集团公司日前已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重点合作内容及战略合作工作机制做了约定。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说,核电同水电一样,是优化调整中国能源结构,减轻环境污染,实现能源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三峡集团将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为中国能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三峡集团在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明确表示,今后五年集团公司将加强与国内外领先能源集团、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积极参与核电选址,寻求大比例参股机会,培养和储备核电人才,努力争取核电开发资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