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官地水电站首台机发电机转子完成叠片

日期:2011-08-11    来源:水电七局  作者:水电七局

国际电力网

2011
08/11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官地水电站 发电机 机电安装

    8月8日,官地水电站首台机转子磁轭片叠装完成,其同心度、圆度、紧度、水平均处于优良状态,顺利通过业主、监理和厂家的联合验收。转子叠片工作的完成为首台机转子组装和年底具备投产发电条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转子铁芯由上、中、下三段组成,每段高约1米,由600个高强螺栓拉紧。转子叠片后磁轭半径为7.15米,磁轭高度3.2米,共叠片21400张,分6次压紧,重量约为1046吨。

    转子组装工作由中国水电七局官地机电安装项目部的发电机班承担。此间,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措施, 实行领导值班制度,技术人员严格控制工艺质量、施工人员连班加点进行作业,后勤管理部门及时为工作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作业过程中,项目部上下齐心,紧密配 合、共同发力,克服人员紧张、劳动强度大、设备缺陷多、工期紧、作业时间长等不利因素,有效地保证了磁轭片叠装的安全、质量和进度。

    据 了解,控制转子铁芯的同心度和圆度,是转子叠片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在每段铁芯压紧前、压紧中和压紧后,技术人员都要对铁芯的垂直度和圆度进行监测,力求 保证转子铁芯的叠片质量。此外,转子磁轭压紧力矩较大,普通风扳机无法满足要求,故每次压紧全是以人力扳紧的方式进行预压,其劳动强度较大,负责叠装的施 工人员发扬水电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采取24小时不间断地作业,最终保证了叠装质量,也保证了转子的施工工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