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葛洲坝水利枢纽安全运行30周年 专家纵论水电发展

日期:2011-08-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魏劲松 柳洁

国际电力网

2011
08/08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葛洲坝 水电发展

    2011年8月5日,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葛洲坝水利枢纽运行30周年纪念活动暨水电开发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在湖北宜昌隆重举行。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前国务院总理李鹏同志心系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亲笔写下“葛洲坝长江首座坝,功不可没!”的题词。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原水利部部长钱正英同志也为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安全运行30周年亲笔写下“放眼世界,争创一流!”的殷切期望。

    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在葛洲坝枢纽运行30年之际,也写下“葛洲坝是万里长江上兴建的第一座大坝,是我国水电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工程的建设、运行和管理为包括三峡在内的若干水电站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人才。葛洲坝电厂也称得上是国内水电厂的摇篮之一。愿葛洲坝电厂再接再厉,永葆荣誉”的殷切寄语。

    庆祝活动主要包括举办《情系大江》毛泽东主席铜像揭幕仪式、葛洲坝水利枢纽运行30周年纪念大会暨《水电开发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和专题论坛等。

    在纪念大会上,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飞发表致辞,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讲话,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丁焰章代表与会嘉宾致辞。

    在“水电开发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上,三峡集团曹广晶做了题为《加快水电开发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报告。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陆佑楣、中国水力发电学会理事长李菊根、东方电机股份公司总经理贺建华、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王国海副总经理分别作主旨报告。

    来自长江水利委员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国家电网公司、华中电监局、华中电网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长江通航管理局、湖北省电力公司、哈尔滨电机公司有限公司、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西电集团等单位以及高等院校、流域电力公司和兄弟电厂的领导、专家,湖北省人民政府、宜昌市人民政府的领导200多人出席了大会。中国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总经理陈飞、副总经理杨清、林初学、毕亚雄、樊启祥、于文星、沙先华,长江电力总经理张诚以及所属各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及代表出席大会。华中电网有限公司专门为葛洲坝枢纽运行30年专门发来贺信。

    在随后举行的《水电开发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上,来自国内大型水电企业、大专院校及研究机构的4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水资源开发”、“枢纽运行管理”、“枢纽安全与航运管理”、“水库调度与水资源优化利用”4个专题展开深入的探讨,对水电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庆祝大会前,举行了《情系大江》毛泽东主席铜像揭幕仪式,毛泽东主席之孙毛新宇少将等为铜像揭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