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青藏联网工程±400kV格尔木换流站首台换流变完成耐压局放试验

日期:2011-08-02    来源:青藏联网工程建设总指挥部  作者:王围兵

国际电力网

2011
08/02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藏联网工程 格尔木 换流站

    8月1日,青藏联网工程±400kV格尔木换流站进行首台换流变耐压局放试验,此次换流变耐压局放试验的完成,标志着青藏联网工程主设备全面进入试验阶段。

  换流变耐压局放试验主要是考核换流变压器的主绝缘强度、检查局部缺陷,有效发现换流变压器线圈主绝缘受潮或在运输过程中由于振动引起的线圈松动、位移而造成的引线绝缘距离变化等情况,以保证换流变的绝缘水平,确保换流变在良好的状态下安全可靠投入运行。

  为确保安全可靠完成试验,一是对已具备试验条件的换流变依据相关标准进行试验,确保换流变在良好的状态下安全可靠投入运行;二是在试验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并严格按照试验方案及规程要求进行试验,杜绝在试验过程中发生重大人身和设备事故;三是试验的设备、仪器事先要明确操作规范,明确试验设备的原理、性能、操作方法,对所用于试验的设备、仪器必须是在检验周期内,保证无试验原因引起的质量事故;四是试验时保证场地周围环境没有大型机械施工所带来的噪声,没有妨碍正常试验的振动,确保换流变被试率达到100%。

  此次换流变试验,标志着青藏联网工程直流首台关键设备通过了检验,为后续设备安装及检验鉴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打赢三战役,夺取青藏联网工程建设的全面胜利,争取10月份、确保11月份工程顺利投运鉴定了可靠的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