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上海电力拟定向增发再融资95亿

日期:2011-07-28    来源:上海商报  作者:林蓓

国际电力网

2011
07/28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中电投 融资

    计划以每股5.21元发行18.3亿股收购控股股东中电投集团核电资产

  停牌整整将近两个月后,上海电力今日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上海电力本次计划以每股不低于5.21元的价格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中电投集团等在内的特定投资者增发不超过18.3亿股股份,用于收购禾曦能投公司的全部股权等。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会后悔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控股股东认购25亿元

  根据上海电力披露的定向增发计划,中电投集团将以不少于25亿元的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相应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投资者认购的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上海电力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首先用于收购中电投集团持有的禾曦能投公司的全部股权。禾曦能投公司的主要资产为江苏核电30%的股权、秦山三期20%的股权和秦山二期6%的股权。其次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5亿元。

  分析师指出,低碳清洁能源已成为我国电力行业优先鼓励的发展方向,且上海电力此次收购符合中电投集团的发展规划。中电投集团拟加快资本运作和重组步伐,推进区域资产、产业集群或专业板块资产整体上市。通过资产置换、注资、股权融资等多种资本运作手段,可实现中电投集团整体资产规模、产能、效能的快速增长和产业链战略布局的优化配置,提高所属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地位,扩大中电投集团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上海电力预计,此次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5亿元(含发行费用),其中用于股权收购的募集资金不超过9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为5亿元。

  上海电力表示,长江电力正在研究有关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之认购事宜,如果长江电力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则该认购事项也将涉及关联交易。

  公司认为,本次拟收购资产的经营状况良好。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增加区域市场份额,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同时,有利于公司优化电力资产结构,增强抵御经营风险的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保证公司未来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收购有利公司多元化结构

  上海电力表示,江苏核电、秦山三期和秦山二期是我国发展安全、环保核电能源的重要代表,在工程设计、资产质量以及运营管理等方面,都处于同类型机组前列。公司通过本次发行收购上述核电资产,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和公司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海电力认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同时拥有火电和核电资产,形成了传统能源与高效清洁能源并存的多元化结构,顺应了行业发展方向;同时,优质核电资产的注入将有效提升公司业绩和公司市场地位。本次交易将从能源结构、业务规模和资产质量等多个方面优化或增强公司经营实力,使公司在区域未来发展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另一方面,上海电力指出,定向增发可以改善公司的资产结构,着眼长期发展。“近年来,伴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张,上海电力的资产负债率逐年升高。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一方面能够直接促进公司业务更快、更好发展,缓解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可以降低资产负债率,降低偿债风险,为公司后续债务融资提供良好的保障,进而满足新建项目的资金需求。公司将着眼长期发展,营造更广阔的业务发展空间。”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3月31日,上海电力的资产负债率(合并报表)为72.24%,较高的资产负债率对公司带来了一定的财务成本压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