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大连电瓷:绝缘子连通电力世界

日期:2011-07-25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搜狐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1
07/25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电瓷 绝缘子

报告摘要:

  公司业务:大连电瓷的主营业务是从事高压输电线路用瓷、复合绝缘子,电站用瓷、复合绝缘子,以及电瓷金具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行业分析:十一五期间中国的电力行业经历了较快的发展,发电装机容量从5亿千瓦增加到9.6亿千瓦,年复合增长率14%;110kV及以上输电线路长度从64.2万公里增加到90.4万公里,年复合增长率为7.1%;110kV及以上的输变电容量,从1815GVA增加到3242GVA,年复合增长率为12.3%。十二五期间,随着GDP的不断增长,用电量不断增加,以及长距离特高压输电网的建设,使得电力行业的投资在十二五期间仍然会维持一个较高的增速。根据中电联的最新预测,2015年中国的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4.5亿千瓦,年复合增长率为8.6%;110kV及以上输电线路长度为133万公里,年复合增长率为8.9%;110kV及以上输变电容量为5600GVA,年复合增长率为11.6%。特高压项目的推进将会为公司带来大量的高端订单,改善输变电公司的盈利状况。

  公司竞争优势:大连电瓷是中国本土最大的瓷绝缘子生产企业,08-10年公司的盘形悬式瓷绝缘子产量,销量和出口量均居全国第一,并且公司在国家电网集中招标中同类产品的市场份额也是稳居第一。公司的产品已经大量应用在了特高压交直流输电线路中,并且成为了世界第二个掌握400kN和550kN以上的瓷绝缘子制造技术的公司。

  募集项目资金分析:大连电瓷本次拟公开发行2,500万股,拟募集资金4.7亿元,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项目和运营资金。募集资金项目主要包括3个:(1)瓷绝缘子扩大生产能力项目;(2)复合绝缘子建设项目;(3)创建国家级技术中心项目。募投资金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产能,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公司估值: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66元、1.10元、1.50元。我们建议给予公司2011年EPS23-27倍的市盈率,得出上市公司上市首日定价区间15.18元-17.82元。

  询价建议:按照2010年EPS23-27倍的市盈率询价,询价区间9.66元-11.34元。

  风险提示:我们认为公司主要的风险来自于大客户采购政策变动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技术替代效应的风险,同行业恶性竞争的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