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我国将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扩大风电消纳范围

日期:2011-07-21    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中国工业报

国际电力网

2011
07/21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电网 风电

  针对我国风能资源主要集中在东北、西北和华北地区,与负荷中心呈逆向分布的状况,国家电网公司近日表示,将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以扩大风电消纳范围,实现风电的大规模开发、远距离输送。

  来自国家能源局的资料显示:目前,我国风电发展势头良好,国家正在制定的“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已经明确,到2015年我国风电规模将达1亿千瓦,到2020年达2亿千瓦。但与此同时,风电发展也面临着因速度过快带来的质量和管理问题,如风电并网技术标准缺失和立法滞后,风电机组性能有待进一步提高等。特别是上半年频繁发生风电大规模脱网事故,预示着我国这个全球风电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已进入风电事故高发期。

  对此,能源局表示,将按照国家五年风电发展规划制定每年开发计划,并严格按照年度开发计划审批风电项目。同时,逐步建立强制性的风电场并网检测制度。国务院研究室工交贸易司有关负责人则建议,各地可推出风电分布式开发的试点,实现部分风电的就地开发和消纳,从而形成分散式开发与原有大规模基地开发“两条腿”走路的格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