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青藏联网工程交直流线路全线架通

日期:2011-07-2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1
07/21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藏联网工程 变电站

  7月18日下午,在青藏联网工程第10标段第500号塔位,随着最后一段线路的连通,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郑宝森宣布青藏联网工程线路全线架通。

  据了解,±400千伏格尔木—拉萨直流线路于5月31日完成2361基组塔任务,到7月18日提前一个月实现全线架通。750千伏西宁—日月山—乌兰—柴达木交流线路工程也已架通。截至7月18日,拉萨换流站土建完成95%,电气安装完成40%。格尔木换流站土建完成91%,电气安装完成38%。750千伏乌兰开关站土建完成93%,电气工程完成49%。750千伏柴达木变电站土建完成94%,电气工程完成66%。

  7月18日、19日,郑宝森分别到拉萨换流站、220千伏曲哥变电站、220千伏乃琼变电站检查工程建设情况。在拉萨换流站,郑宝森听取了对工程总体情况的介绍,对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自今年2月以来,广大工程建设者共同努力,拼搏奉献,攻坚克难,克服高寒缺氧等不利条件,取得了以工程交直流线路全线架通为标志的第二阶段战役重大胜利,为工程提前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曲哥变电站是西藏首座220千伏变电站,对青藏联网工程建设、藏中电网电压提升以及建设西藏坚强交流主网架具有重要作用。藏中220千伏电网变电工程是青藏联网工程的配套工程,包括夺底和乃琼两座220千伏变电站。夺底变电站于6月26日投运。乃琼变电站已经开始竣工验收。

  郑宝森要求,各参建单位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奋战100天,打好工程建设第三阶段战役,夺取青藏联网工程建设全面胜利。抓好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特别要抓紧设备到位、土建收尾、设备安装和运行人员培训等工作。高度重视工程安全和人身安全、高度重视工程质量、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高度重视“三个建设”,全面实现工程建设的总体目标。

  7月19日,郑宝森到西藏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和西藏电力应急中心检查工作并慰问广大干部员工。他说,近年来,西藏公司发展很快,在电网发展、安全生产、供电服务、工程建设、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企业发展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西藏公司再接再厉,推动电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公司总经理助理、青藏联网工程建设总指挥部总指挥喻新强,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文毅及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郑宝森在西藏期间还参加了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大会和中央援藏工作座谈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