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国家超特高压电瓷研发制造基地在抚顺奠基

日期:2011-07-21    来源:抚顺广播电视台  作者:隋文君

国际电力网

2011
07/21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超高压 电瓷

    7月20日上午,位于沈抚新城大南产业园区的国家超特高压电瓷研发制造基地正式奠基。

    抚顺市领导孟凌斌、张敏、喻国伟、奚克路、郝宏军、李刚、宋庆延等参加奠基典礼。

    由抚顺高科电瓷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投资的国家超特高压电瓷研发制造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产能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研发制造基地。抚顺高科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生产高压、超高压、特高压电瓷绝缘子的企业,其高强度电瓷配方、大型产品的整体成型、特特大型产品的五级粘接二次焙烧等核心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项目一期占地3万多平方米,预计明年夏季即可建成投产。研发制造基地的建设是抚顺高科依据国家“十二五”期间大力发展配电网建设和智能电网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配电网和智能电网绝缘产品的研发,加快产业机构调整的重要发展步骤。

    抚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奚克路在奠基仪式上致辞。他对抚顺高科电瓷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投资的国家超特高压电瓷研发制造基地的奠基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望。他说:“创元高科产业园是落户在沈抚新城产业集群又一重大项目,是抚顺高科电瓷有限公司和苏州创元科技公司实现强强联手、做强做大的里程碑,它的开工建设,必将进一步加快国家超特高压电瓷研发制造基地的建设,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必将进一步加快石化与输变电产业集群的发展,推动新城装备制造基地早日实现千亿产值,必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沈抚新城的建设。希望创元高科产业园不断拓宽产品应用领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努力成为抚顺民营企业的杰出代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