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电新疆公司周发电量近4亿千瓦时创历史最好

日期:2011-07-19    来源:华电新疆公司  作者:杨晓芳

国际电力网

2011
07/19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 发电量

    受连日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华电新疆公司负荷迅速攀升,上周发电量实现38676千瓦时,创下公司成立以来周发电量最高记录,其中7月20日当天日发电量达到5805千瓦时,日负荷率攀升至88.55%,冲破日负荷历史最高纪录。

    目前,新疆公司系统在役19台机组(总装机3090.8万千瓦)全出力运行,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发电量86.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62%,完成年度计划的60.62%。

    追溯上半年该公司发电任务完成较好原因有五,一是新疆地区电力需求增长较快,新疆电网直调口径发电量同比增长32.8%(不含自备电厂和外送电量)。二是全力以赴做好电量争取工作,所属电厂在签订核价电量后,积极争取新疆电网跨省跨区交易电量,上半年外送电量达10.58亿千瓦时,占公司累计上网电量的13.07%。三是设备检修、运行质量良好,火电机组开机率明显提高,除检修机组和哈密公司小机组外,火电机组基本全部开机。四是积极协调电网对出线设备进行优化改造,电厂出力得到提升,其中乌热电厂出力由以往的56万千瓦,提高至全出力66万千瓦。五是上半年其他发电集团计划新投机组未投。

    据悉,随着下半年大量其他发电企业新机的相继投产,行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新疆公司正着手准备根据市场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保持良好的负荷增长态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