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智能电表市场集中度下降 产能过剩凸显

日期:2011-07-19    来源:机电商情网  作者:机电商情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07/19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表

  在国家电网加大智能电表招标规模的同时,各大企业为了能跟上国网的“需求步伐”,纷纷提升智能电表产能,在获得良好的市场效益的同时,智能电表行业亦面临着产能过剩的隐忧。
  
  国家电网公司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三批智能电表项目的中标情况。据预计,今年智能电表的招标量仍将持续高增长,全年增速预计在30%以上。然而,随着智能电表行业大厂商的投资项目逐步投产,我们认为,整个行业产能过剩的隐忧正慢慢显现。
  
  智能电表行业已存产能过剩的隐忧。通过对多个智能电表上市公司的投资项目进行整理,我们发现,2011年和2012年将是智能电表的大规模投产和达产期。其中,科陆电子、林洋电子、三星电气、浩宁达将分别新增460万台、550万台、650万台和188万台的产能。对这些厂商的产能数据进行分析,目前产能合计为1668万台,未来扩产合计1848万台,增幅达到100%以上。
  
  从招标的时间分布来看,今年的招标较去年更为密集。因此我们预计,今年将会有5次智能电表的集中招标。同时,我们发现,此次招标价格同比大幅上升,智能电表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进一步下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