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首现200万千瓦供电缺口 河南启动有序用电方案

日期:2011-07-16    来源:中广网  作者:赵飞

国际电力网

2011
07/16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缺口 河南 用电方案

由于高温闷热天气,河南电网负荷连续多日维持在3700万千瓦左右高位运行。7月14日,受省内多座电厂减出力影响,河南入夏以来首次出现200万千瓦左右的供电缺口。河南电力启动有序用电方案确保居民生活、重要用户及农业生产用电。

  近期,受电煤库存下降较快、发电厂存煤不均衡、部分机组发电能力不稳定等因素影响,河南仍有231万千瓦机组因缺煤停运,352万千瓦机组因煤质差减出力。7月14日,洛阳热电厂等3台机组因设备故障停运,减出力150万千瓦;豫新电厂、安阳电厂运行机组因辅机缺陷、煤质差等原因减出力40万千瓦;安阳电厂两台机组缺煤停运,减出力60万千瓦。这些使原本供电能力不足的河南电网再减250万千瓦发电出力,造成河南省入夏以来首次出现200万千瓦左右的供电缺口。当天,河南省电力公司迅速启动有序用电方案,指导工业企业错峰、让峰,全力以赴确保居民生活、重要用户及农业生产用电,全省未出现拉限电情况。

  早在负荷高峰到来,河南省电力公司就已完成220千伏及以上度夏工程30项,竣工投产线路721.4公里,变电容量375万千伏安;投产110千伏输变电工程43项,竣工投产线路467千米,变电容量157万千伏安,大大提高了电网输送能力。与此同时,该公司不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平衡全网电煤消耗量,加强水电、燃气电厂优化调度,提升机组的发电出力。在负荷高峰时段,努力争取外省支援,目前已接收100至200万千瓦区外电力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