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安徽风力发电突破1亿千瓦时

日期:2011-07-13    来源:安徽省电力公司  作者:蒯圣宇

国际电力网

2011
07/13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截至7月12日,安徽电网风力发电实现新突破,风电装机规模达19.8万千瓦,风电发电量累计10025万千瓦时。

  大力发展风电等可再生能源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加快开发建设大中型风电场,对于调整安徽省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和支持全省风电发展,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一是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风电规划,支持滁州、安庆等重点地区优先发展风电;二是加强制度管控,严格执行国家电网公司《风电场接入电网技术规定》,制定《安徽省电力公司电源并网全过程管理办法》和《安徽省电力公司电源并网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新能源并网秩序、强化新能源并网及调度运行有关要求。三是提供技术支持,积极借鉴风电大省发展中的先进做法,加强技术储备和研究,重点做好风电消纳能力、风电出力预测技术和风电场管理控制技术等关键技术领域消化和吸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