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工程南阳变电站首台1000kV变压器成功通过交接试验

日期:2011-07-13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7/13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变电站 1000kV 变压器

  2011年7月10日,1000kV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工程南阳变电站的首台特高压变压器通过现场局部放电试验考核。试验结果表明,经过长途运输和现场安装,变压器的电气绝缘性能稳定、指标优异,满足工程安全可靠运行需要。扩建工程南阳站将安装八台特高压变压器,首台变压器交接试验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工程主设备现场交接试验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该变压器由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研制,局放试验由河南省电力试验研究院负责。

  国家电网公司坚持安全可靠第一的原则,在试验示范工程多台特高压变压器交接试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样板引路、示范先行的工作原则,多次组织了试验方案和试验系统的专家级审查和详细评审,实现了试验方法、试验程序及试验过程的严格管控,并对现场安装工作进行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确保首台变压器的安装质量,充分满足现场交接试验高标准的严格要求。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的统一安排,河南省电力试验研究院进行了充分准备,开发了特高压变压器现场试验系统,对试验电源和测试回路进行了精心调试,开展了大量模拟试验和研究性试验,克服了现场环境复杂、电磁干扰水平高等困难,在南阳站项目部的组织协调下、河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和中国超高压输变电建设公司的积极配合下,高水平地完成了试验任务。

  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专家组、国网交流工程建设分公司、国网运行分公司、国网物流服务中心、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湖北省电力试验研究院、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的专家及相关人员全程见证了现场试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