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蒙东最大能源公司成立“电煤一体化”加速

日期:2007-07-02    来源:内蒙古商报  作者:徐建 黄全权

国际电力网

2007
07/02
0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 电煤一体化

   我国蒙东地区最大的能源公司——华能呼伦贝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6月29日正式成立。值得注意的是,此举不仅标志着国内能源企业“电煤一体化”战略实施全面加速,也将对我国蒙东地区的能源布局产生影响。
    据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小鹏29日透露,成立呼伦贝尔能源公司后,将实施以电为主、煤为基础、电煤热化路一体化经营战略,实行煤电联营和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加快“蒙东大型电煤基地”建设步伐。
    根据透露的能源开发计划,经过10年~15年的努力,这一蒙东最大能源公司将实现年产1亿吨煤炭、2000万千瓦电力装机、年产300万吨煤化工产品和控、参股400公里铁路的目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这些规划逐步实施,对改善内蒙古东部地区的能源布局,提高东北经济区的能源供应和保障能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事实上,随着能源形势的日益紧张,为提高能源供应和保障能力,近年来,煤电一体化经营正迅速成为国内能源企业的重要战略选择。作为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华能公司此前已经明确,将实施“电煤路港运”一体化战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