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电 » 正文

广西将建第一幢"零能耗"建筑用可再生能源

日期:2007-07-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7/01
23: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 可再生 能源

   太阳能发电系统、空气源热泵中央热水系统、浅层地热利用系统……一幢整合了一系列可再生清洁能源利用系统的建筑今日焦点: 将于今年7月在广西开工建设。这是广西首座"零能耗"建筑,建成后不需要常规供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厅科技处处长农永亮30日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说,能源短缺问题目前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将可再生清洁能源利用系统安装于建筑中,是广西全面推进"节能降耗"工程的一次创新之举。

 "这幢建筑利用太阳能辅助风能发电技术供电,总发电量达60KW,能够提供充足电力;空调使用太阳能吸收制冷空调,具有良好的通风换气功能;生活热水使用太阳能+空气源热泵中央热水系统,每天可提供5吨50摄氏度的热水。"农永亮说。

    提及安装可再生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系统的成本问题,负责项目设计的广西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三所所长李杰成告诉记者,据测算,这幢建筑运用节能系统可在8-9年时间内将系统投入资金收回。"10年后不仅仅说是省钱,更可以说是赚钱了。"

    据了解,这幢"零能耗"建筑座落于广西南宁的中国-东盟经济园区,总投资达1.86亿元,总用地面积达80亩,建筑面积达7.5万平方米,具有停车、食堂、娱乐、住宿四大功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