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三峡集团:巴基斯坦是海外投资首选之地

日期:2011-07-11    来源:国际在线(北京)  作者:张赫

国际电力网

2011
07/11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巴基斯坦 海外投资

    10号,“巴中媒体长江之旅”巴基斯坦媒体代表团来到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的三峡大坝,先后来到展览馆、坝顶、发电站以及五级船闸等地,这也是三峡集团第一次对外国媒体开放这些重要的区域。

当天的参观结束后,巴基斯坦新闻部外宣局主任伊克巴尔先生对三峡工程的的宏大规模和先进的技术表示极为惊讶。“非常感谢能够让我们参观如此巨大的工程,我认为这是中国长城之外的第二个奇迹。”

巴基斯坦国内电力短缺,进而导致许多城市和地区停电时间变长,最长时间甚至超过10小时。同时该国电力供应短缺也严重影响了工业生产。巴基斯坦水电发展署曾表示,电力短缺状况将持续至2018年。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负责外国投资的负责人王绍锋向代表团介绍了公司在巴基斯坦的投资情况,并表示公司希望在该国可以扩大水电等项目的投资。“我们对巴基斯坦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包括从两国的关系、从巴基斯坦的资源、从巴基斯坦的市场、从巴基斯坦的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我们经过集团认证的分析,用我们董事长的话说就是,巴基斯坦在我们国际化战略的背景下,成为我们三峡集团的首选之地。”

除了电力短缺的困扰,巴基斯坦还经常面临洪水的侵袭。去年该国的特大洪水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摧毁了基础设施和民房,造成惨重经济损失。这使得巴基斯坦政府对印度河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极为重视。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负责灾难报道领域的记者沙里夫女士表示,中国长江的三峡工程对巴基斯坦很有借鉴意义。“巴基斯坦的经济还并不发达,所以去年的洪灾还在国内留下许多问题。中国可以通过分享他们像水利大坝这样的技术来帮助巴基斯坦。这样的技术可以给巴基斯坦带来新的未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