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华银株洲发电公司顶住高温迎峰度夏保供电

日期:2011-07-07    来源:大唐华银株洲发电公司  作者:肖可

国际电力网

2011
07/07
12: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华银株洲发电公司 迎峰度夏 供电

  随着热浪阵阵袭来,湖南地区高温不断持续,全省高温橙色预警已持续多日。7月5日更是达到今年温度最高点,全省平均最高气温接近36度,其中9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度,湘东、湘北一带更是突破了38度,全省用电负荷猛增。为确保机组经济、环保、稳定运行,在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带得起、顶得满,处于长、株、潭负荷中心的大唐华银株洲发电公司全力增发电量,力促迎峰度夏期间稳定供电

  人员到位及时消缺。迎峰度夏关键时期,设备稳定尤为重要,突发抢修、检修更需要快速、高效。该公司要求对影响负荷的检修,相关检修人员、班组技术员、设备部点检、运行部专工必须及时到位;预计4小时以上的检修,检修专业主任、设备部专业主任、运行部门副主任必须到位;预计8小时以上的检修,检修部主任、设备部主任、发电部主任、安监部主任必须到位,相关检修、运行、环保副总工现场协调和指导及时处理,生产副总和总工现场督察。生产领导和管理、技术、安监人员到位后在集控室签字登记。

  备件到位促力检修。设备检修维护,备品备件能及时跟上对检修工作至关重要。该公司要求全体点检人员每周核查备品库,及时登载备品变动台帐,根据日常设备运转情况提前上报备件需求,配合计划部门比质比价,并与物资部门积极联系,催发催运,第一时间验收入库,确保维护、抢修时备件齐全。

  通讯到位加强调度。由于迎峰度夏负荷较高,设备缺陷、突发事件抢修大多在夜间进行,人员的通讯畅通成为紧急调度的关键所在。为此,该公司要求全体生产线领导、技术人员、检修人员随时携带备用电板,24小时不关机,保持通讯畅通。此外还采取了短信汇报方式,如对影响来煤接卸的检修及时用短信汇报生产主要领导;因掺烧导致带负荷不起,预计连续4小时以上的,值长短信汇报生产副总等主要领导等,确保相关情况第一时间汇报,资讯共享。

  奖惩到位激发热情。该公司要求生产系统全员立足岗位,精细作业,在设备检修、掺烧管理,增发电量等工作中严格执行《重要操作或作业管理人员到位管理标准》及其补充规定,并加大了原有奖惩力度,定期在该公司网站登载特殊贡献奖励、违规考核情况,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发工作热情,确保迎战大负荷时期生产平稳、有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