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粤电力A增发未获批

日期:2011-07-06    来源:新快报  作者:新快报

国际电力网

2011
07/06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获批

粤电力  (00053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宜未获证监会通过,公司股票及公司债券将于7月6日起复牌交易。粤电力董秘刘维昨日对新快报记者表示,增发购买资产一事尚未结束,后市仍存在推进可能。

  根据此前的公告,公司原计划以6.11元/股的价格向粤电集团发行9.88亿股购买粤电集团持有的七个发电公司股权,包括粤电集团持有的惠州平海发电厂有限公司45%股权、粤电云河发电有限公司90%股权、深圳市广前电力有限公司60%股权、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35%股权、粤电云浮发电厂有限公司90%股权、广东粤电石碑山风能开发有限公司40%股权以及广东国华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20%股权。

  粤电集团欲将七家电厂资源注入粤电力,这也被市场视为粤电集团整体上市的其中一步。此次增发购买资产未获批,则意味着粤电集团整体上市或暂被搁浅。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中点,而非终点,粤电集团不会终止其整体上市步伐,集团仍将继续推动整体上市项目,而粤电力则是集团唯一上市平台。

  一直以来,粤电力A股价均走势低迷,尽管存在注资预期,但仍毫无起色,停牌前收于5.40元。分析人士也称,粤电集团本身最优质资产已是粤电力,集团剩余资产中,优质资产不多,市场期待不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