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网展 » 正文

远东荣获“201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

日期:2011-07-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1
07/04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控股集团 远东电缆

  近日,“2011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机经网承办,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等领导出席了大会。会议发布了201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名单,江苏远东控股集团名列第22位。

  会议指出,“十一五”期间,我国机械工业无论是行业规模、产业结构、产品水平,还是国际竞争力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机械工业的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2010年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持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3293亿元,同比增长30.66%;实现利润总额972亿元,同比增长42.61%。百强企业中,75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以两位数增长,18家企业增长在50%以上。2010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占全国GDP的比重已超过9%;在全国工业中的比重从16.6%提高到20.3%。会议还强调,“十二五”是机械工业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希望全行业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为尽快培育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而努力。

  远东控股集团2010年实现“十一五”完美收官,生产销售全线飘红,企业规模和效益持续高速增长。2010年实现应税销售145.55亿元,完成了年度计划的103.96%,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24%;公司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成功获得中国证监会通过,实现远东电缆资产上市,三普药业随之变身电缆行业上市公司新龙头,成为拥有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裸导线、碳纤维复合芯软铝导线等四大类电线电缆产品和天然植物药生产销售两大主业的上市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