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新昌供电运用法律手段确保电费及时回收

日期:2011-06-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作华

国际电力网

2011
06/28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费

    近日,浙江新昌县供电局对一家拖欠电费近3万元的洗浴中心向当地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这是该局在电费回收工作中依法所采取的又一项有力措施。

    近年来,该局在电费回收工作中,除了充分运用经济、行政手段外,还及时采取法律措施,确保电费按时回收。该局通过当地法院采取“对电费拖欠户发催缴电费支付令、财产抵压、财产保全、法院判决执行”等形式,切实加大电费拖欠清缴力度。杭州某物业公司新昌分公司因经营不善于2010上半年停止营业,拖欠电费15000多元,供电部门多次催缴电费,法人代表避而不见。最后该局上诉法院,而该公司负责人与法官上演“躲猫猫”游戏,拒收诉状并拒绝参加开庭,最后法院通过公告送达后作出了缺席审判,目前该案已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新昌某轴承企业经营状况欠佳,债务缠身,拖欠电缆1万多元无法缴清。为确保电费及时回收,该局通过法院对该企业的变压器等设施作出了财产保全的法律措施。几天后,该企业筹款缴清了电费。去年底,家住城东新村的王某,出差比较频繁,拖欠电费235元,供电部门通过电话、书面等方式多次催讨,王某一直不当回事。当接到法院电费催缴支付令后,王某大吃一惊,深有感触地说:“想不到拖欠电费也要吃官司,以后一定要及时缴费”。

    近年来该局运用法律手段清缴电费拖欠案105起,共回收电费100多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