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特高压串补控制保护系统联调试验全面展开

日期:2011-06-2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逸飞 解鸿斌

国际电力网

2011
06/23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串补控制保护系统

  “模拟长南线南阳出口A相接地故障试验,长南线保护动作正确,长治侧、南阳侧串补控制保护系统动作正确,南荆线线路保护装置,串补控制保护未发生误动,试验成功!”6月21日,特高压串补控制保护系统联调试验正在国家电网公司仿真中心动模试验室进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舒印彪来到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调研试验开展情况。

  于6月20日启动的特高压串补控制保护系统联调试验目前全面展开。中国电科院全面负责联调试验的实施,预计全部测试工作将于7月中旬结束。

  舒印彪对中国电科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1000千伏特高压串补为世界上首次研制,面临着电压高、容量大、电磁环境恶劣等难题,技术复杂,并非是在500千伏串补研制基础上的简单放大,涉及系统特性及设备研制等方面一系列的技术难题需要加以研究解决。特高压串补是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工程的关键,工期紧张,任务非常繁重。他说,在特高压交、直流工程建设过程中,中国电科院已初步形成规模化的研发及创新能力,掌握了一整套科学理论,培养了一批专家队伍,同时已成功研制并投运了多套500千伏串补,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研发经验。中国电科院有着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实力,值得信赖,希望中国电科院继续发扬特高压精神,持续深入开展特高压串补科技攻关,以形成完整、系统的解决方案为目标,为我国电力技术日益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2009年以来,按照公司部署,中国电科院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按照“一次投运成功、长期安全运行、打造国际精品工程”的总体要求,自主开展特高压串补关键技术研究、设备研制及工程应用等工作,目前已取得重大突破。全部设备现在已进入全面生产制造阶段,供货进度满足里程碑计划及工程建设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