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地热能发电有望满足英国十分之一电力需求

日期:2011-06-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1
06/17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发电 电力 英国

  地热能作为一种可再生资源在世界各地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英国相关部门也密切关注其应用领域。近日,该国应用地热能的计划将得到进一步拓展:除了在康沃尔小镇建立英国首个地热发电厂为 “伊甸园工程”供电之外,还将向当地社区及英国国家电网供电。该地热发电厂的地热能主要源自小镇地表下方花岗岩的露头部分。

  该地热发电厂起初仅为位于英格兰康沃尔的“伊甸园工程”供电。后来人们发现,工程用电量仅是总发电量的1/5到1/4,因此这一地热电厂还有剩余电力可输入国家电网。“伊甸园工程”的开发商及它的商业合作伙伴EGS能源公司都认为该工程只是对康沃尔地下热岩利用的一个开端,随着一系列的后续开发,该地区的地热能有可能为英国全国输送十分之一的电量。

  据悉,英国政府密切关注该项目。英国能源及气候变化部部长爱德华出席了工程在威斯敏斯特的启动仪式。“伊甸园工程”能源部门经理马特称,这是个令人格外激动的项目,它既能保证伊甸园工程享有“绿色能源”的美名,又能为当地居民以及国家电网提供热能和电能。康沃尔地区在风能和波浪能发电技术上占有优势,如今他们对该地区的地热能也同样寄予厚望。

  事实上,许多世纪以来人们一直都在使用地热能,但是对地热能的使用仅限于地热以自然的方式涌出而形成的温泉。康沃尔地区被认为是地下“热岩”工程的理想位置,因为该地区地表下的花岗岩露头部分离地面较近,仅为4千米左右。

  如果获得建筑许可,“伊甸园工程”的发电站将由两个地上矿井组成,每个矿井大约3到4千米深。在矿井内,水将被泵入到地下热岩层,在经过热岩加热后以150摄氏度的温度返回地表,加热后的水通过一个热交换器转换成电能。水中剩余的热能可为当地建筑供暖,人们希望它不仅能为“伊甸园工程”地带取热,同时也能满足周边地区的需求。除此之外,剩余的热能还能用来种植果蔬或用于温泉浴场。

  该地热发电厂预计将在2012年竣工。届时,它将能为大约5000家用户提供充足的用电。相对于其他清洁技术而言,地热能有着它独有的优势:第一,地热能是100%可控能源;第二,地热能储量足,能满足工业范围的能源需求;第三,地热能取自地下,对环境的潜在污染小。

  在英国南安普敦也有一个地热能厂,主要负责向市中心的市民提供热能及热水;“伊甸园工程”与它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将热能转换成电能,再输送给用户。EGS能源公司技术指导罗伊·巴瑞尔说,他们希望能将工程地热系统尽快从学术研讨转变为商业现实。他说,“伊甸园工程”周围的地质状况能极好地满足发电和蓄水的要求。不过,在满足“伊甸园工程”建设所需能源的同时,他们更希望能够将剩余电力输入电网,并使工程达到政府制定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