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能源部:愿扩大对中方电力出口

日期:2011-06-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1
06/16
0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俄罗斯 电力出口

  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安德烈·希什金15日表示,俄方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电力合作,扩大对中方的电力出口

  希什金当天在参加完俄电力行业发展研讨会后对记者说,目前俄中在电力领域已拟定相关合作计划,双方在俄中能源谈判代表会晤中就电力合作进行紧密磋商。他介绍说,俄中目前正积极实施跨黑龙江输电线路项目,在该项目建成后,俄方向中方的年电力出口量可从目前的10亿千瓦时提高至50亿-60亿千瓦时。

  希什金强调,随着俄中电力合作的逐步深入,俄方还计划在两国边境地区建设发电厂,以减少电力输送损耗,降低输送成本。

  俄东方能源公司副总经理瓦西里·马卡罗夫介绍说,根据相关规划,俄计划到2020年使俄方每年向中方的电力出口达到600亿千瓦时。

  俄能源部长什马特科13日曾表示,除了油气领域,俄中双方在电力、能源设备制造、煤炭、可再生清洁能源研发等领域也有很广阔的合作空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