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电监会:扎实做好电力行业节能减排工作

日期:2011-06-13    来源:电监会办公厅  作者:电监会办公厅

国际电力网

2011
06/13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监会 电力行业 节能减排

  6月9日,电监会召开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电监会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电监会副主席王禹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扎实推进,全面完成国务院有关节能减排任务目标。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1年电力企业节能减排专项督查情况及处理建议,讨论了拟召开电力企业节能减排经验交流会的有关事宜,审议了省调度系统的火电厂燃煤机组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与监管机构联网的意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的决策部署,今年3月至5月,电监会和各派出机构分别成立节能减排督查组,对部分电力企业2010年度及“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有力促进了电力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这次督查涉及范围广,内容全面,组织到位,责任明确,认真仔细,发现问题较多。电监会将对本次督查的总体情况予以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近期,电监会还将组织召开电力企业节能减排经验交流会,总结电力企业取得的成绩,推广交流各地的典型做法。电监会并将建立燃煤机组烟气脱硫自动在线监测系统。

  王禹民在讲话中要求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各项工作。他指出,“十二五”期间,电力企业节能减排的空间趋小、难度加大,节能减排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特别是中央电力企业在“十一五”期间能减的已减、能降的已降,剩下的多是难啃的“硬骨头”。“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电力行业作为节能减排重点领域,必须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把节能减排工作提升到新水平。今年的节能减排监管工作任务在《电监会2011年工作要点》中已经明确,国务院还将制定印发今年的节能减排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各单位要按照相关的工作计划认真组织贯彻好、落实好。

  王禹民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增强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节能减排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解决好节能减排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搞好协调配合。各单位要按照电监会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制度,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密切协调配合,形成节能减排工作的合力,共同推动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宣传引导。要广泛组织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内容、针对性强的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增强全行业节能减排意识。

  电监会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电监会总监谭荣尧及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