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广西乐滩水电厂提前34天完成上半年发电计划

日期:2011-06-07    来源:广西桂冠开投电力公司  作者:郭建新 叶玲虹

国际电力网

2011
06/07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乐滩水电厂 发电

  近日,广西乐滩水电厂上半年累计完成发电量12.43亿千瓦时,提前34天完成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下达的上半年发电计划,比去年同期增加5.57亿千瓦时,增长率为81.19%,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利税同步增长。至此,该厂已连续实现长周期安全生产,实现生产、效益双丰收。

  进入2011年,该厂面对今年发电任务重的压力,采取内部深入挖潜、外部不断沟通联系等多种方式,在做好日常相关工作的同时,积极在机组经济运行上下功夫,多举措确保机组稳定、安全运行。

  一是做好机电运行和水库运行的协调工作,加强对水库和机组经济运行管理,充分利用与广西电网中调所支部联建的优势, 加强与电网调度中心、上游电站沟通和联系,合理利用水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发电平均水头近1.8米,降低单位耗水率,大幅增加了发电量,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二是积极做好清污排漂增发电量工作。5月12日红水河上游普降暴雨,乐滩区间最大流量达5280立方米/秒,大量的垃圾顺流而下,堆积在乐滩大坝进水口栏污栅前,对该厂发电造成极大的影响。针对这一情况,5月15日,该厂及时组织人力展开清污工作,擂响了今年汛期清污排漂夺电量的战鼓,当天就清理垃圾10余吨,对该厂多发电、安全发电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三是优化汛期限制动态水位控制工作,为节水多发进一步创造条件。该厂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实时信息,如洪水预报、降雨预报和水库自动化监测系统,充分利用水资源多发电,2010年以来,该厂汛限动态水位控制共增加电量6563.60万千瓦时。四是运用科研项目研究成果--乐滩水轮机最优协联曲线,每台机组增加出力0.25万千瓦,每年增加发电量5400万千瓦时,增加收益1400万元。五是积极开展节能降耗,通过改变辅助设备系统的运行方式,每年节约厂用电100多万千瓦时,减少支出26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