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省电力公司发电计划闭环控制投入运行

日期:2011-06-03    来源: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吴臻 王力军

国际电力网

2011
06/03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省电力公司 发电

  6月1日,随着浙江电力调度通信中心调度员将发电机组控制方式切换至逼近计划模式,标志着浙江电网发电计划的在线闭环控制投入正式运行。

  近年来,电网运行精益化管理逐步对调度计划量化安全校核和计划执行提出了需要,同时,电力监管机构和各发电企业对“三公”调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政府和社会也积极倡导节能减排的发电调度新模式,而传统的发电计划和实时调度方式已无法满足上述要求。2010年,浙江公司提出了发电计划闭环控制目标,将日前发电计划、电能安全校核、实时发电调度、事后评估纳入全过程管理。一年来,浙江公司先后在日前发电计划、全省大机组AGC调节范围扩大、实时发电调度控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改造升级,在进行了多次试运行后,最终实现了发电计划闭环控制的目标。

  发电计划闭环控制后,浙江电网实时发电调度控制能更好地跟踪日前发电计划,达到发电计划编制、实时发电调度控制的精益化管理要求,为“三公”发电调度、节能减排发电调度提供了强有力技术支撑。下阶段,浙江公司将进一步开展全省发电机组节能发电计划的研发工作,力争在年内投入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