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平衡电网负荷力保220千伏拉东智能化变电站改造期客户用电安全

日期:2011-06-02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桑学勇 张旸

国际电力网

2011
06/02
12: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 电力公司 电网负荷

  黑龙江电力公司为确保高纬度高寒地区首座220千伏拉东变智能化改造工作期间用户用电不受影响,确保改造期间区域电网负荷平衡,6月1日,记者从黑龙江电力公司生产部获悉,负责建设管理拉东变的齐齐哈尔电业局已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周密的负荷转移过度方案,确保辖区客户的用电安全稳定。

  220千伏拉东变智能化改造工作电气部分施工于4月27日全面铺开,改造工作分两阶段进行。一期工程将于6月30日前完工,将增加一次改造设备与地面带电距离,完成6个电气设备间隔设备及部分东西旁母的拆除及新设备安装,更换消弧线圈1组,4台少油断路器及1组电流互感器,拉山线、拉同线负荷分别由拉讷线、拉镇线电缆过渡带出,开关场将拆除部分二次电缆沟及电缆,新增地面电缆槽盒。

  为确保220千伏拉东变智能化改造进程,减少停电时间,保证用户正常用电,黑龙江电力公司周密部署,要求齐齐哈尔电业局拉哈输变电工区、调度所、继电保护所、电缆工区、试验所、电能计量中心等单位认真研究,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周密的负荷转移临时过渡方案。

  齐齐哈尔电业局在智能化变电站改造工程建设不断推进的同时,针对两台主变轮流停电施工情况,认真制定出台了拉东变智能化改造期间的负荷调控实施方案,超前预测主变及5条线路的最大负荷和平均负荷,做出事故预想三大类,确定处理步骤及紧急情况下所带线路的限电顺位。同时,该局加强主变油温日常监视,保证主变冷却系统正常,并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负荷监控汇报制度、异常及事故处理原则,协调变电站临近区域的讷河市、甘南县、查哈阳农场、克山农场等电业局做好拉东变所带负荷的调整与用电安排,尽量做到躲峰用电,确保拉东智能化变电站改造期间的供电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